生活禪

生活禪 第三十六篇 【處事仙境】

2018.12.06更新

【處事仙境】

 

自古商場如戰場,勝者為王,敗者爲寇。更況乎做事靠能力,賺錢靠運氣,世間事,不可預估的變數,常存乎於一念之間。玄乾轉坤變禍爲福其間異數,存然一心而已。人在抉擇事務前需要有一冷靜的思考空間,並能放下挑戰前的成敗枷鎖,丟擲掉身而爲人世俗眼光,去尋覓者有靈氣的住場,重新洗滌自己心思見解。自然靜而後能安,安而後能慮,慮而後能得,得而能止,靜、安、慮、得、止,關係成敗也。

 

「休息是爲了走更長的路」,不休息只會繞更遠的路。工作累了,抑或事業不順或太順利了?應該劃下個逗點,讓不順的事能因思考與心態改變而否極泰來,太過順利的事情能刹那遮掩鋒芒,以免暴露遭忌,橫生無妄之災。有靈有氣的地方,正是洗滌身心最佳的落足點,捲起三百六十五天不見天日的褲腳,跨出慘白的十趾,能踏踏實實地吻著土地的輕濕與泌涼,讓天地之氣與您心靈交融,去掉汚穢混濁之後,再決定下一步棋的走法,此爲處事仙境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