臨別時,剛放學的孩子們一湧而上,將教授團團圍住,搶著要教授的簽名,有的孩子拿著書包、有的孩子直接要教授簽在自己穿的衣服上,還有一個孩子回到家後,母親知道葉教授來看他們,便要孩子立刻把家裡面的衣服搬出來,去請教授為他簽名。

有孩子向教授高喊:「教授,你好帥哦!」,天真無邪的純真和自然,全寫在他們稚嫩的臉龐上。

還有個小女孩拉住我們的衣角,笑瞇了眼對我們說「我長大以後,也要像葉教授一樣幫助別人!」,多麼真誠的話語,是世上最動人的畫面!

以水米結緣 緣起不滅
當我們的車子緩緩的駛離部落,輪下捲起飛揚的塵土,孩子們的身影逐漸隱沒在路的盡頭;然而,遠處還是有幾個依依不捨的孩子目送著我們,捨不得離去,就像當孩子用渴盼的眼神,請教授為他們簽名時,有個孩子擔憂地問:「你們明天還會再來嗎?」

答案是--「會的」,所有心海家族的愛心將會蜂擁而至,這裡流不盡的,將不再是「眼淚」,而是泉湧而出的「希望」,願這裡的每一個孩子,縱然寄身於崇山峻嶺中,但都能夠成為--峭壁間一株株屹然挺立的勁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