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動時分 第三輯

心動時分 第三輯之四十五:自己的出生年月日或姓名,在所謂的命理上,是否真的會對我們的命運造成什麼樣的影響?

2019.10.15更新

問:

自己的出生年月日或姓名,在所謂的命理上,是否真的會對我們的命運造成什麼樣的影響?

 

 

答:

這個問題的答案是:會!因為命除了包含出生的時間,還包括了父母親是誰以及出生地,而命一生出來就有出生年月日的落地時間,但父母親是誰與在何地出生是無法更改的既定事實,所以從命的角度來看,命不會影響什麼,因為有部分的命運是不會變更的。

 

人們往往希望藉由命理的玄學角度,來解決自認為無奈的事或讓現況更好。一般人常問:夫妻倆是否有緣?生意最近不好,自己到底會不會出運?孩子為何都不聽父母的話?自己的眼睛太小、鼻子太場,可否藉由手術來改運等等問題,這些問題皆非命理的範疇,因為命理本身不會影響人,直正影響人的是當人產生改變什麼現況的「念頭」時。

 

綜觀天下所有事情的命理都是從當事人的心理衍生而來,而「命」就是人面對與處理他與「冤情債主」所有關係的歷程,因此不管是有緣的、無緣的或是故意找碴的,都是冤情債主化身來人間與此人相互磨練的,所以當事人要以「已經淋濕就不怕水」的心態來看待,也就是不管命好、命不好都沒關係,反正都碰上了,心裡便豁達地接受這個命。

 

在人生的路途上,一般人對於天生格局所具有的難以形容的變化,往往都會產生一種未知的迷惑,但是卻又對它充滿寄託,很希望它能立即改變那些讓你感到痛苦難捱的事物,而忽略了痛苦難捱的過程只是為了改變人心,而非要來改運,更非要來改名字;名字只是對一個人的稱呼,絕非取了什麼名字就會對一個人的命產生什麼樣的影響。從這個角度來看名字,人們若是對父母親尊重就會好好愛惜這個名字,因此只要不讓警察局叫到、不讓醫院叫到、不讓法院叫到的都是好名字。

 

身為人者,心中應有一把尺用以拿捏未來去向,所謂「外行看熱鬧,內行看門道」,這個門道是因為自己有了方向,知道自己來此人世只是來做事與被試煉,心中根本沒有罣礙命理或八字好壞與否,將生命中所遭逢的一切皆視為磨練,愈是磨練愈覺舒坦,而當徹底理解此觀念時,心中就不會有高低起伏,也不再落寞寡歡或憂憂感感,因為世間所有事情都是為了讓人的身心厚植當人的實力。